陪你一起慢慢走

◆所有的辛勞早都遺忘了,現在只覺得有他真好!
◆我必須有足夠的勇氣,我越能走出去,孩子的世界就越寬廣。
◆孩子隨時投出變化球,我們要用不同的方式去迎擊。
◆不要怪孩子什麼都不會,教這種孩子,就是要有耐心,慢慢跟他磨。
◆現在不怕麻煩,日後便可省下許多麻煩。

  本書收錄12個家有心智障礙兒的感人生命故事,除了分享障礙程度不同的智障家庭,如何教養小孩的心路歷程,同時也讓我們看見大人們,和這群天真無邪、單純思維的孩子互動時所獲得的快樂與感動,讓全書充滿笑中帶淚的幽默勵志風格。其實這些與眾不同的孩子,在人生的路上雖然走得慢,身上卻散發著無限的正面能量,也給了我們看待生命的另一種視野。

私房推薦
 
  在智障者家長團體工作已經12年,不過把這些家長幹部的生命故事描繪出來倒是第一遭。這些年來,雖然台灣身心障礙福利政策有長足進步,但是我們仍然看到有些社區居民寧願甘冒被叛妨害自由罪的風險,也不願意與智障者當鄰居。台灣人似乎只學到民主的技術,卻沒有學到更重要的人權內涵。
 
  「陪你一起慢慢走」,是寫給心智障礙者家長們的勵志書,同時也希望將心智障礙者的生活及和家人互動的實況,家長的心路歷程介紹給其他讀者,願望非常單純,只希望你能成為他的朋友。
 
  大家不需要用尊敬的態度去讀這本書,這些家長並不偉大,因為面對這些生命急轉彎,上帝賦予每個人都有足夠承擔責任的能力;請大家也不要以八卦的心態去讀這本書,因為智障者除了在教育、照顧及溝通上必須特別用心外,吃、喝、拉、撒;喜、怒、哀、樂倒是沒什麼不一樣。

孫一信2006.8


作者:中華民國智障者家長總會
出版社:圓神
定價:NT.250元
出版日期:2006年08月31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861331638
裝訂:平裝

服務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