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組織

心智障礙者一生所需要的,與一般人並無不同,在權益的基礎上卻是相對弱勢,更需要非營利組織倡議,集合家長心聲並長期致力於心智障礙者福利工作的推展。
 
智總為智能障礙倡議先鋒,瞭解中央及地方政策、服務差異,在全國有40個會員團體,針對心智障礙家庭切身議題與權益,瞭解全國各縣市家長團體所提出的需求並凝聚共識,研擬適當的策略,並且有能力在地方實踐創新行服務,向中央政府提出政策建議,組織化進行政治遊說、社會倡議等行動,讓全國的心智障礙孩子及家庭享有更好的福利服務。
 
社會褔利是跨議題,需要民間團體共同結盟在一起,進行跨網絡服務經驗交流與合作,共同為議題發聲,才能促使政府與社會大眾重視社會褔利立法與政策監督的重要性,創造更健全的社會福利制度。
 
智總1992年成立以來,隨著心智障礙者的生涯需求發展,因應社會脈動推動各項政策法令,藉由跨專業領域組織合作方式監督法令政策與倡議推動,參與方式如下:
 
跨界議題結盟
1.台灣少年權益推動聯盟
2.台北市社會福利聯盟
3.社團法人臺灣兒童權益聯盟
 
參與結盟團體會員
1.中華民國身心障礙聯盟(障盟)
2.台灣社會福利總盟
3.台灣兒童權利公約聯盟Taiwan NGOs for CRC
4.社會住宅推動聯盟
5.中華民國啓智協會
6.中華聯合勸募協會
7.台灣公益自律聯盟
 
曾經參與
1.社會立法運動聯盟
2.泛紫聯盟
3.稅制改革聯盟
4.民國健保監督聯盟
5.公民媒體改革聯盟
6.公民監督國會
7.921社工震災行動聯盟
 

智總會員團體

訂閱 RSS - 國內組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