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女兒一起學習,以智慧與勇氣面對未來

文/李艷菁 董事長
財團法人台東縣私立牧心智能發展中心

我是跟著女兒的腳步,踏進智總這個大家庭的,2009年小君參與智總的自立生活支持計畫,翻轉了小君的人生我才慢慢地學著從家庭走入社福領域,雖然沒有參與到智總的草創期,感謝前輩們以「父母深情、永不放棄」的心,披荊斬棘為孩子們開創幸福的道路。

猶記得第一次參與智總周年慶的活動,是在2011年6月18日,當時還是社福新兵的我,對很多人、事、物都還懵懵懂懂,從活動中了解智總從草創期的組織發展到為心智障礙者爭取權益甚至也參與國際交流,一整天的活動下來,心中的感動至今猶存,還記得最後的家長共識宣言,我是熱淚盈眶的也跟上台去簽署。

回首過去十年,真心感謝智總對心智障礙者與家庭的權益之爭取與維護,對地方家長協會的扶持,我在2013年接任台東縣智障者家長協會理事長時,從智總的家長幹部訓練營中得到的養份,讓我在掌舵的時候不害怕。甚至在2015年承辦「全國心智障礙者親子運動大會在台東」,讓台東的心智障礙者家庭都能有機會參與這樣一個盛事。

而經常性的研討課程與分享,讓我在陪著孩子一起走的自立生活之路上,能勇敢且堅定地往前走,有智總的領航也是後盾,讓我不再懼怕,若有一天我不在了,我的孩子該怎麼辦!因為我跟孩子都學到了智慧與勇氣去面對未來。

很榮幸在2020年接任智總東區副理事長的職務,智總的服務是永續的,站在三十周年的現在,除了感謝前輩們的付出精神,展望未來仍要繼續為共融的社會環境而努力倡議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