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烈的使命感、帶動協會穩定前行

文/游錦源常務理事
中華民國智障者家長總會副理事長
高雄市調色版協會
 

一開始是因為我自己有一個唐氏症的小孩,為了學習如何養育孩子,太太從原本的會計界轉而考上特教老師,而我因為有自己的事業,則是從社會資源的部分投入心力,學習如何與這類型的孩子相處。因地方協會可以得到的資訊有限,感於需要一個更能整合相關資源的地方,才能為弱勢的孩子爭取更多,而主動參加智總。有愧於對這方面相關專業知識的不足,理監事會議、總幹事學習營、家長學習營等,在時間許可下我都希望自己能盡量參與,利用機會去學習,除了當初想知道與弱勢孩童教育的知識,也瞭解非營利組織的經營管理,獲益良多。

參加智總的這些時間,我接觸到一群前輩與朋友,他們無怨無悔的付出自己的一切—陳節如前立法委員、陳誠亮教授、楊憲忠常務監事、李明龍前理事長還有諸多為弱勢付出的好朋友前輩,都是我觀摩學習與感謝的對象。

智總的大家有一共同點,都有強烈的使命感、對願景的嚮往。我們專業的社工人員在秘書長的領導下,訂定目標並有策略的執行我們的行動方案,雖然資源還是匱乏,但各地方分會依然穩健前行,讓我感到相當的敬佩與感動。

如何經營協會、如何與公部門溝通、如何為弱勢取得資源、如何與社工人員溝通、如何爭取更好的服務及專業知識豐富家長及學員、如何使協會更穩健的邁進,感謝智總讓我學習及服務的機會。

欣逢智總30週年紀念,特此寫下我的感謝與祝福,願智總再創30年輝煌!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