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才藝大賽經費募集-我想站上舞台  勇敢追夢

心智障礙者透過藝術,向世界發聲

許多心智障礙者因為認知、語言、視覺或肢體等功能障礙,無法透過言語充分表達自我,容易讓人忽略他們內在豐富的情緒與才能,對心智障礙者而言,藝術不只是身心調適的活動,而是一種自我生命的價值的肯定,更是架起與世界溝通的橋樑。

「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對於心智障礙者而言,需要更多的練習及支持。練習過程雖然辛苦、挫折感不斷,但他們知道站上舞台可以獲得大家的掌聲與肯定,沒有因為挫敗而退卻、也沒有因受傷而想要放棄,反而更認真的學習。

成就別人的夢想,也是一種支持

「全國心智障礙者才藝大賽」自2002年開始舉辦,本活動為全國唯一橫跨「視覺藝術類」、「表演藝術類」的綜合賽事,並採北、中、南、東4區初賽及全國總決賽,累計已經幫助上萬人次心智障礙者站上舞台,秀出自己對藝術創作的熱愛,成為有信心的自己,智總看到參賽者的成長與改變,他們從比賽中累積表演的經驗,和人應對的能力;從練習中學會控制情緒、也重建自信心,不斷挑戰自我。

智障者家長總會舉辦的心智障礙者才藝大賽今年將邁向第12屆,不僅提供熱愛各式藝術創作的的心智障礙的朋友們展現自我的舞台、幫助他們找到自己的價值與自信。

付款選項




  
捐款基本資料
其他人將無法看見您輸入的資訊,請您放心。
收據資訊
若欲上傳國稅局,請填妥身分證字號
若欲上傳國稅局,請填妥身分證字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