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展心智障礙者自我倡導培力計劃

在台灣,多數人對心智障礙者的印象,就是他們沒有想法、沒有行為能力,無時無刻都需要被照顧,但真的是這樣嗎?

106/8/29在台南召開106年自我倡導培力第5次會議,一整天的會議相當豐富、精采,又讓智總小菜鳥驚呼連連,收獲良多。

上午自我倡導者會議,由三位優秀的智青分別擔任主持人、會議記錄及CRPD(聯合國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分享者。

台東愛心彩虹家族的智青向大家介紹CRPD時,藉由支持者的引導下,青年們也非常踴躍分享曾遇到不公平的對待的事情,並且進一步討論相關的議題。

推展心智障礙者自我倡導培力計劃 第5次會議

為大家揭曉,讓青年們討論到停不下來的題目,也想聽聽大家的想法。

如何做,才能讓更多人真正認識心智障礙者?

智青怎麼說~

    1.多辦心智障礙課程或活動,並且廣邀社會大眾參與。如:台東自立分享會,邀請縣市政府參加及當地民眾參與。

    2.心智障礙者走進機關團體,分享生命歷程。

    3.透過電視媒體或社群媒體宣傳。

    4.舉辦生命教育體驗遊戲,讓社會大眾實際體會。

 

當遇到天災等危險情況時,國家如何告知並且保護我們?

智青怎麼說~

   1.手機簡訊通知。

   2.自己平時就要先找好,安全的避難所。

 

如果不讓社會大眾了解心智障礙者,就無法獲得更多人支持及認同,落實真正的平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