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交流學習之旅/施淳仁

文/施淳仁

今年(2018)1月底,我們很難得到香港和澳門,和當地的障礙青年做交流,而我們之所以有這個機會,是因為去年在CRPD會議上,有青年提出想要成立一個自己的青年組織這個提案,智總也有意要協助我們去完成這件事情,所以,今年智總才特別辦理這個交流計劃,在大家的努力和期盼之下,終於成行。

本次的行程,我們實踐了兩大目標,第一是青年組織的成立和運作,第二是CRPD的推動與施行,除此之外我們也不忘了觀光,去參觀港、澳兩地的觀光景點,了解當地的歷史與文化,過程中雖然有發生一些小狀況,但這趟旅程還是進行的很愉快,所以要感謝當地的接待我們的代表,他們的熱情招待,更謝謝智總的社工、秘書長,還有所有參與陪伴的支持者,你們的協助,讓此行能順利圓滿,也希望日後還有機會,跟台灣或是國外的不同單位做交流。


1月25日~1月29日台灣青年組團到香港、澳門與當地的青年們交流,交換經驗與想法,收穫豐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