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2020全球自我倡導高峰會心得/曾昱誠

文/曾昱誠(自我倡導者/新竹市智障福利協進會幸福種子社 )


今天很高興參加了全球的自我倡導會議,見到了來自不同國家的倡導者,與兩年前兩岸四地不一樣的是:不在只限於大陸地區和臺灣,有的來自坦尚尼亞、馬拉威、紐西蘭、印尼、英國、美國、黎巴嫩、大陸的香港等等國家的自我倡導者,但因爲疫情的關係改成視訊會議,也配合英國的時差我們只能參加台灣時間下午的場次(聽說英國時差跟我們差了8個小時呢!)也聽說下個場次是臺灣時間凌晨,大家用的語言有很多種,有中文、粵語、英語、西班牙文,但大部分的人都是用英語溝通,雖然我們不懂英文,但老師們很貼心的幫我們翻譯,讓我們在國內倡議的事情和把台灣介紹給全世界,外國人看到我們紛紛很熱情的說:歡迎台灣!

由於會議主題是自我倡議,各國的倡導者分享了他們在國內做了哪些事,如:捍衛婦女權、因為疫情關係,買不到口罩,向政府反應,卻沒做爲和只關心機構、沒關心到障礙者,讓他們覺得他們不是該國家的人民等等,但在疫情期間他們爲了手語、讀唇語人的方便還發明隱形口罩,真特別!他們做的很棒呢!

除此之外,大家也在海報上畫上自己的國家,有的人是用衣服、有的人甚至把自己國家的旗子掛在牆上,也有的人是畫風景給大家猜他是哪個國家,而身為臺灣代表的我們,則畫了大大的臺灣、中間畫了很高的101,旗桿上掛著*青天白日滿地紅*的中華民國國旗,而我畫了象徵民主的選票和投票箱,讓大家更了解臺灣!

最後,大家互道:BYEBYE!就結束了此次高峰會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