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去雲林縣政府社會處分享自我倡導經驗後的心得(下篇)

文/陳冠旻(台灣智青之友協會倡導大使)

社工帶我上去雲林縣政府社會處二樓文康室,上次和智總社工一起分享的地方,有一點熟悉的感覺。

自己在做簡報時有想到讓青年們寫冠旻於雲林縣政府分享自我倡導經驗自己的特質有哪些,寫在講義上的格子裡,有些青年們不會寫或還不了解自己的特質想比較久。

社工很有耐心協助青年們寫自己的特質,去聆聽他們的想法,青年們也慢慢寫出來,社工們的用心指導,青年們未來也會用一樣的態度帶領著新的夥伴的。

我去看每一位青年寫的狀態,幾位青年會寫的很棒。青年寫完後上台分享他自己的特質,跨出第一步很棒,有新朋友分享後他自己覺得不錯。

之後我也分享台灣智青之友協會的活動與智總的青年會議、學習營、城市景點探勘觀察學習的影片給大家看,結束後和大家一起合照,謝謝社工幫我們拍照。

分享過程的困難點

  • 青年們大部分都聽台語,我只會聽一些些不太會講。
  • 有點緊張怕他們聽不懂,自己講到幾頁問一下青年有問題可以舉手發問,青年都很客氣在台下認真聽,自己也曾有這些經歷不敢舉手或發言被動,都要社工鼓勵舉手講出自己的想法才會進步。
  • 使用簡報器的遙控,往往都會按錯地方或跳到上一頁重複好幾次傷腦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