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樂吹來的風展-泰國行

文/胡玉珊(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辦理台北市弘愛服務中心學員)

  這是我第一次坐飛機出國,坐三小時的飛機才抵達泰國,到了當地參觀了國會大廈,透過解說員生動的介紹,了解國會大廈是義大利人設計,其中對於刺繡印象深刻,因為刺繡的功很精細,圖案也五彩繽紛,之後大家外面一同拍團體照。後來到金東尼看人妖秀,世界各國的歌舞表演很精彩,之後有請一位男性觀眾上台與人妖互動這段我看得特別高興,最後吃晚餐回飯店休息,結束第一天的行程。

  第二天我們到展場參與陶藝展開幕,有泰國的心智障礙者表演跳舞,我們在會場中欣賞弘愛、日本與泰國的作品。有看到韶華的雪人、國源的花盆作品及慶忠的畫作,也與一同出國的致坤、淑華拍大合照。

  下午參觀當地的身心障礙機構,看他們工作訓練的地方,這家機構是以拓印為主,大家在工作檯上拓印背包、衣服、書套及抱枕,還有用縫紉機工作。最後與泰國的心智障礙者一起合照留念。之後就到市集逛街及參拜四面佛,這是用我第一次賺的錢買了一個曼谷包當作來泰國的紀念。

  第三天前往芭達雅,路程中導遊介紹芭達雅的從漁港變成觀光勝地的過程,中午用完餐到葡萄園品嘗葡萄汁酸酸甜甜好喝。然後到東芭樂園看大象表演,大象很厲害會踢足球、射飛鏢、投籃及打保齡球,並與大象一起拍照。之後體驗了泰式按摩,因女按摩師手很有力氣,結束後全身又痛又舒服,因為我在餐廳工作幾乎站一整天雙腳都很酸,這次的按摩讓我雙腳又舒服又放鬆,還有經過泰國風水寶地,七真佛山有看到釋迦摩尼佛像。

  第四天有騎大象一開始很害怕,雖然有惠玲老師陪同但一路上還是很害怕緊張,等到下來才鬆一口氣。然後到猴子學校看表演,其中一隻叫劉德華,表演翻筋斗,投籃還有摘椰子,之後就到3D立體美術館參觀美術作品,也在那邊拍了好多照片,拍得很開心。晚上導遊帶我們體驗泰國夜店HAPPY一下,小姜導遊安排我在裡面跳姐姐,有上台跳舞,並與那邊明星(是帥哥唷)握手~~好棒!還有跟小姜導遊的朋友(店裡的歌星)一起拍親密的合照,謝謝小姜的安排。這第一次的出國,感覺很高興,尤其是夜店的回憶是泰國行美好的回憶。

  感謝中華民國智障者家長總會與信樂寮舉辦的信樂吹來的風展,讓我能有出國的機會看到其他國家的作品及體驗當地的特色活動,還有謝謝湄惠老師這五天的照顧,及幫我拍許多充滿回憶的照片。

本文出自於智總第74期會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