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楽吹來的風展-台日交流展 參展藝術家 徐維辰的圓夢心情

文–徐維辰(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辦理台北市弘愛服務中心 原生藝術家)

  我四點起床吃早餐,爸爸與我坐計程車到弘愛服務中心一起集合,搭遊覽車到桃園國際機場,準備搭乘長榮航空的飛機出發到日本大阪嚕!

  第一天我到信樂青年寮做了三種各式各樣的陶土作品,有陶土花瓶、做手心大的葉子並使用工具刀在葉子上搓洞並擺滿兩朵大大的玫瑰花及做陶土碗盤,這些都是我在弘愛所學的作品,還有體驗做和紙,因為要等乾了才能收,所以就先在板子上貼上自己的名字,放著晾乾,期待作品的完成。

  第二天先到信樂車站與大狸貓拍照及參觀美術館,看了鎮館的三寶,有佛像,觀音菩薩等並在美術館裡用黏土做一朵玫瑰花,並搓一個洞用繩子串起來,當成玫瑰花項鍊。

  接下來就是期待的開幕展,有精采的打鼓表演,並在介紹藝術家時我有起來向大家揮揮手,然後大家一起到舞台上與日本人一起跳舞同樂,大家都跳得興高采烈。還有,到會場找尋自己的作品,並跟作品拍照留念,還有在會場留言,還有看到自己的影片出現在投影牆上,最後大家一起照大合照留下紀念。晚上宴會餐點準備的很豐盛,吃的好幸福,真是人間美味,並在宴會上與日本的朋友互相交換禮物。

  第三天參觀西陣織會館,買了代表幸福的手鍊及有龍圖案的衣服,並觀賞了和服服裝秀,有些衣服像新娘子一樣好美麗,大家都穿的好漂亮的和服走秀。

  還有到金閣寺及清水寺,金閣寺很大間,來來往往人潮多,我還在金閣寺裡拜拜祈福。在清水寺中操作飲水思源也祈求平安。之後還到海遊館參觀,有看到水母、企鵝、海豹、鯨魚、海豚等很多水中動物,在水族箱裡游來游去。

  第四天到環球影城,看了三D的劇場,史瑞克及水世界水上表演,因為表演中有許多爆破及火花的演出,一直被嚇到。還有就是我堅持要玩的,圓夢必備項目的史奴比雲霄飛車,坐上去感覺像在空中飛翔,我在車上一直尖叫,感覺好刺激,很驚險以及很好玩,體驗玩雲霄飛車後讓我覺得來日本真的有完成了我的夢想,圓夢了,這趟旅行真的很值得。

本文出自於智總第72期會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