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楽吹來的風展-台日交流展 參展藝術家 費懷申的圓夢心情

文–費懷申(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辦理台北市弘愛服務中心 原生藝術家)

  第一天下好大的雨,爸爸媽媽帶我到弘愛,我在樓下遇到了禕琳,並打招呼。

  上樓後,媽媽將日幣交給秀娟保管。然後大家集合搭車到機場與其他人會合憶起做飛機到日本。在飛機上吃好吃的早餐及喝好喝的果汁及看機翼。兩小時後到達大阪。

  第一天中午的便當是日式的,非常好吃,然後我們坐車到信樂寮,體驗做紙,先舀水倒在模型上做成紙片,這體驗很新鮮、非常有趣、非常好看及好玩。我還有用陶土捏成橘子、蛇及蘋果。晚上與秀娟睡一間,分床睡,房號是2616,還欣賞夜景,晶晶閃閃、晶晶亮亮,真好看。

  第二天在美秀美術館看了好多作品,館外面風景很漂亮萬里無雲加上很好的拍照技術,畫面呈現真是一級棒。參加開幕典禮,看了好多表演好有趣,我也有上去跳,很開心,在戶外看湖、鴨、鵝真好看,還吃棉花糖、北海鱈魚香絲、泡芙及冰紅茶真是過癮,晚上的宴會有很多自助餐點,非常好吃,還發表感言,說下次會再來。

  第三天到寺廟裡拜拜,祈求我功課進步、工作順利、身體健康、天天開心,然後去海遊館看企鵝、鯨魚、拿動物貼紙,並有體驗摸魟魚,但有被要求洗手摸魚,摸完魚要再洗手喔!

  第四天,到環球影城,看水世界表演,有走鋼索及吊在上面飛來飛去,並有好多人在做特技,還會噴水在別人身上,噴火以及大型直升機「咚」的一聲飛出來聲音真響亮及火光,很漂亮,還有快艇移動速度很快,真好看的一場表演,大家都鼓掌興奮的不得了。還有與小辰他們一起搭雲霄飛車,好刺激,原本很害怕,但是體驗完後就不怕了,而且沒有被嚇到。傍晚因為很餓所以吃了半隻雞及喝一杯紅茶然後在與陶土老師聊天,晚上看花燈遊行,很新鮮,有好看的花、人、狗、貓及各種樣式的花車,讓我想再看一遍。在回飯店的路上與陶土老師買章魚燒、泡麵、在房間泡茶準備點心,大家一起分享並吃得很開心,真棒,秀娟還說,維辰已經在睡覺了所以沒來,真可惜。

  導遊在這五天四夜都與大家一起,且讓我們有休息時間,不會累,還有說有笑很快樂。早餐不只有牛奶、鬆餅還有秀娟喜歡的優酪乳唷。大家都吃得很開心,真飽,我下一次還要再坐飛機來日本,真棒!

本文出自於智總第72期會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