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說能在自我倡導會議中與青年與社工們一同討論是一種學習

【自我倡導會議報導】

6/15來自全台各地的青年聚集在新竹,參加自我倡導會議。
這次自我倡導會議討論事項,非常有意思。

「台灣自我倡導者與支持者交流平台」社團經常有智總不認識的人申請想要加入,如果加入之後就可以在社團裡面貼文,可能會有管理上的困難。

因此,青年們提案討論,臉書「台灣自我倡導者與支持者交流平台」社團邀請加入規範。

經過好幾次討論、表決,青年們決議
將「台灣自我倡導者與支持者交流平台」社團,更改為封閉性團

也進一步討論社團管理員資格

青年一提案:社團管理員,應包括青年、支持者及智總。

秘書長惠芳:那大家覺得,應該要有幾位青年、支持者當社團管理員呢?

青年二提案:參與自我倡導會議19個單位,應該各提名一位支持者與青年。

秘書長惠芳:這樣管理者就高達40人喔!

這樣管理者要討論社團經營的事情時,需要花許多時間召集大家討論,會增加管理的困難。

青年們經惠芳的提醒,意識到管理者人數太多,會造成管理上的困難。

青年三提案:那….提議管理者5個人。

秘書長惠芳:智總可以只佔一個名額,那青年跟支持者的名額要怎麼分配呢?

青年四提案:青年跟支持者,都各2名。

經青年們提名、票選,終選出適合的青年及支持者社團管理員。
鼓勵心智障礙者學習表達自己意見的權利與能力,就是支持障礙者學習做自己的主人。

青年說

其實會議結束後,隨即有青年-小淳在LINE群組上發表他的心得。
他說自立會議,這次討論及投票表決有關「FB社團邀請加入之規範」以及「學習營今年是否如期舉行」的議題。

在這當中,看見大家如此激烈地提出意見,當然自己也不例外,把之前與社工討論出來的結果,進行報告,感受到自己的進步。

休閒活動議題分組討論時,小淳也帶著小組學員一起討論及上台分享。
他覺得自我倡導會議,能與青年、社工們一同討論,是一種學習。
期待未來還有機會再次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