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信楽吹來的風展 台灣X日本交流展在台北

無論是恣意揮灑或是細細琢磨,每一件作品靜靜的呈現出獨特的姿態,這些藝術作品來自台灣與日本的素人創作者,他們憑著從心湧上的靈感、衝動,以及對世界特有的詮釋方式,創造出個性鮮明,充滿溫度的作品。

最近幾年,這些朋友表現出來的藝術受到極高的評價,在藝術的領域被稱為「原生藝術」(Art Brut)。

由中華民國智障者家長總會與日本社會福祉法人信楽會共同舉辦的台日交流展,從2011年開始,陸續在臺灣—台北、台中、嘉義、高雄,日本、泰國等地展出17場,超過33萬人次進場參觀,廣受好評。這次再度回到台北,熱情開展。

因疫情關係,日本社會福祉法人信楽會無法組團來台,

理事長林晉及信楽會的伙伴們,藉由影像,將心意傳達給台灣的朋友們。

一、展出日期:2020年7月30日(四)~8月9日(日)
二、展出地點:中正紀念堂3樓4展廳
三、主辦單位:中華民國智障者家長總會、日本社會福祉法人信楽會
四、參展單位:
日本—
日本社會福祉法人信楽會信楽青年寮
日本社會福祉法人信楽會紫香楽工作坊

台灣—
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台北市弘愛服務中心
樂山教養院
新竹市智障福利協進會
台中市山海屯啟智協會
衛生福利部雲林教養院
財團法人臺南市私立天主教美善社會福利基金會
高雄市立楠梓特殊學校

五、指導/贊助單位:文化部、台北市政府文化局、和泰汽車、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

六、協辦單位:臺灣粉彩畫協會、臺北市立美術館志工大隊302中隊、三明治工

 

活動日期
2020.07.30-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