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第10屆全國心智障礙者親子運動大會在台東

「熱氣球光雕秀」熱情迎接全國運動員

兩年一度輪流到各縣市舉行的「全國心智障礙者親子運動大會」邁入第10屆,由中華民國智障者家長總會、中華民國心智障礙者體育運動總會主辦,台東縣智障者家長協會承辦。這項賽事是全國唯一為心智障礙者舉辦的運動會,將有來自全國28支隊伍,以及中國、香港、澳門的心智障礙家長組織,超過1,800人從各地來到台東參與這項難得的賽事。

因為心智障礙者缺乏參與運動賽事的機會,這項賽事自1995年由家長發起舉辦,輪流到各縣市舉行,足跡走過基隆、台北、新竹、台中、嘉義、台南、高雄、花蓮,第10屆來到台東,11月14、15日在國立台東大學附屬體育高級中學田徑場舉行。

智障者家長總會理事長陳誠亮說,「這場全國唯一的心智障礙運動大會,凝全國家長的心,競賽項目涵蓋田徑、桌球、籃球、游泳以及親子趣味競賽、家長競走接力,帶出家長與運動員勇敢嘗試、爭取勝利的勇氣。」

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