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第12屆全國心智障礙者親子運動大會在台中

「2019第12屆全國心智障礙者親子運動大會」11月16日(六)在台中市立豐原體育場舉行開幕典禮,副總統陳建仁親臨會場為30個單位合計2500名運動員、眷屬、志工們加油打氣。

副總統表示,今天特別安排行程,想親臨現場感受大家的笑容與活力,同時為這群選手加油,預祝比賽順利,期勉運動員用「勇敢嘗試、爭取勝利」的精神超越障礙,在自己人生的賽道上發光發熱。

運動員創意進場為運動會揭開序幕

開幕典禮場面精彩熱鬧,豐原高商儀隊社整齊劃一的表演,為運動會揭開序幕,緊接著是30隻來自全國各縣市以及香港、澳門的參賽隊伍身著創意服裝進場,讓在場所有人目不暇給,掌聲與歡呼聲不斷,為活動帶來第一波高潮。

其中彰化縣啟智協進會以「遊園地開幕囉!」的主題,戴著歷屆的運動大會紀念帽,並搭配各種運動項目的道具,展示賽事的多元歷史和趣味;而台東縣智障者家長協會以「歡樂動物派對」的主題,利用廢紙箱再現台東縣各鄉鎮的特色。

家長大團結齊心合力圓滿運動會

台中四個協會也展現家長團體團結的力量,不僅分工擔任開幕式各儀式代表,選手進場時,也一同壓軸走入會場,30隻參賽隊伍發揮創意、結合服裝造型與環保概念,展現各協會之特色,讓豐原體育場變身為熱鬧的嘉年華的會場。為表達歡迎來自全台及港澳的運動員及參加者,除了今年4月起,承辦單位台中市智障者家長協會30位學員們齊心協力完成2,500份伴手禮-木作筆筒,從拔釘、磨平、油漆、貼紙、裝箱,均由學員DIY完成。

本屆運動會16到17日在台中市立豐原體育場舉行,有700名選手參與25項競技,市長盧秀燕也感謝台中智協義不容辭接下再次承接運動會重擔,讓心智障礙者能在參與運動會的過程中享受到積極奮鬥,爭取勝利的成就感與自信心,也呼籲市民朋友為選手加油、打氣!

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