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第9屆全國心智障礙者親子運動大會在基隆

高齡70歲運動員   獲頒「勇敢嘗試  爭取勝利」獎章

基隆市組成200人聯隊  力求冠軍留基隆

11/4由張通榮市長點燃的2013第九屆全國心智障礙者親子運動大會聖火,在傳遞全國之後將於11/16回到基隆市立體育場,啟動大會正式開幕。這個兩年一度全國運動員期盼的大會有來自全國各地及香港、澳門的30支隊伍、2500位心智障礙者及其家屬,將於11/16~17兩天齊聚競賽,展現心智障礙者嘗試挑戰,爭取勝利的勇氣。其中地主隊基隆市智障者家長協會動員全市心智障礙運動員兩百人聯隊,期待能把各項競賽冠軍留在基隆。

開幕式大會聖火將由基隆市智障者家長協會李宗金理事長率領協會4對親子共同完成點燃,由父親辜志忠帶領跑上聖火台階梯的最後一棒智青辜紹棟,一年前才完成心臟開刀手術,在爸爸鼓勵下紹棟從一個月前開始學著克服體能上的障礙晨起練跑,希望能成功完成這個最大挑戰。

競賽項目包括田賽、徑賽、游泳、桌球及親子趣味競賽。來自新竹縣的70歲老憨兒羅瑞慶參加25公尺賽跑及軟式網球擲遠,因為瑞慶的熱情參與,充分展現全國心智障礙者親子運動會不分障礙程度,鼓勵全體運動員勇敢嘗試、爭取勝利的精神,所以將獲得中華民國智障者家長總會理事長楊憲忠特別頒發「勇敢嘗試 爭取勝利」獎狀。

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