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地機構,並肩同行

澳門明愛/潘志明總幹事

澳門明愛/潘志明總幹事

大約兩年前,在一次與行政主任袁志海先生赴台公務之緣,跟陳節如大姐(立法委員)和柯平順教授吃了一頓飯。這次會面獲益良多,讓我對台灣智障人士服務的發展有更全面的了解,當中智總所作的貢獻,尤其是團結全台各地家長們上下一心,為智障子女謀福祉的決志,實在令我欽佩。

從陳姐及柯教授的口中,感受到今天台灣智障人士的生活已得到很大的改善,教育、醫療、住宿照顧、社區支援、工作機會、無障礙設施,以至法律保障等,均頗具規模。當然,距離智障人士平等參與和全面融入社會的理想目標尚遠,謹此遙寄來自澳門遠方的祝福與互勉。

二十年,不長也不短,但正好見證社會的變遷。二十年前,社會普遍對智障人士抱有排拒的態度;今天,包容和接納多了,智障人士公開就業多了。這都是家長們、復康工作者及同行熱心人士共同努力的成果,就讓我們放眼將來,把昨日的辛酸和淚水藏於回憶錄中去。

今後的歲月,澳門明愛願以堅定不移之心,與智總並肩同行。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