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智總合作,是信楽會珍貴的經驗與時光

文/林晉 理事長
日本社會福祉法人信楽會

恭喜中華民國智障者家長總會成立30周年。

2011年2月,我到台灣參加由台北市舉辦的國際花卉博覽會的日本茶道與花道的交流活動後,向台北市政府的長官提到,「我在日本從事服務心智障礙者的工作,不曉得有機會在台灣舉辦心智障礙者的藝術交流展嗎?」,當時的台北市民政局長說,只要把作品帶來就會準備好展場,我回國後就著手準備展覽事宜。

在日本有心智障礙者的家長會組織,但我對於台灣完全不瞭解,於是委請蕭碧霜女士幫忙尋找,開啟了與中華民國智障者家長總會合作的契機。

在林筱婷小姐與智總伙伴的協助下,信楽會的成員有機會到台灣拜訪身心障礙機構與作者。當時,看到智總伙伴積極協力,我確信交流展必定會成功。

這10年來,台灣一直有新的作者與機構加入交流展,兩國互相拜訪的機會增加,國際交流的範圍也越來越廣。
在智障者家長總會30年的歷史中,與信楽會的合作雖然僅僅10年,對信楽會而言是極為珍貴的經驗與時光。

祝福智總會務昌盛,也期盼兩會能夠持續交流。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