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那美善的事

文/鄭信真
 
廣青文教基金會 執行長
公益團體自律聯盟 理事長
聯合勸募協會 理事長
殘障聯盟第三、四屆理事長

 

欣聞智障家長總會30歲了,誠心感恩與祝福。

感謝智總30年來的服務與推動,大大提升了智總者以及所有障礙者的福祉與權益,更期盼智總繼續未竟之工,促成障礙者的無障礙人生境界早日達成,這是一件美善的事。

智總是由全國40個心智障礙者家長家長協會組成的團體,在1992年成立之時,應是國內最早的障友或病友家長團體,先成立各縣市家長協會結盟成總會,秉持自己孩子自己救的決心,以永不放棄的精神彼此分享經驗,結合專業,提供服務,從早療、特教、就業、經濟安全、法律權益、休閒運動、自我倡導、以及推動立法、建立制度,達成全方位的照顧,30年來已經有相當的成就與貢獻,這是一件及美善的事。

智總一路走來的歷程,讓我們看見許多特色,略舉數項:

第一是「父母的愛」,在家長深情的力量擴及同儕之情,人子己子的精神發揮極致,建立智障者愛的大家庭。

第二是「前瞻性」,為障礙者從小到老的需求規劃,倡議立法建立機制,創造各項特殊性以及全面性的服務。

第三是「共好精神」不僅在家長間、各縣市間,也在不同障別之間,分享經驗、資源,更參與權過個公益組織領域,共創社會福祉提升。

本人有機會在全國身心障礙者聯盟擔任兩屆理事長,就是智總陳節如的推舉支持,並且先後與智總、北智協多位領導人共同工作,是極為感激榮幸之事,本人參與聯合勸募20多年,撿到智總家族在全國及各地的服務成果,深為障礙者感到有智總真好。

這些輝煌的成果背後,當然是許多人的付出與努力,尤其是各地領導人的智慧決策以及專業服務的同仁,還有志工們家長們的投入與支持,正如聖經詩篇上的一句話:「流淚撒種的,必歡呼收割」。

期盼智總繼續那美善之事,成為障礙者以及社會之福!

May God Bless You.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