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全方位社會溝通,智總30的變與不變

我是野百合世代的年紀,大學的時代,我就有了人生的想像。我把自己定位成「讓弱勢者能夠了解並接近對自己有利的資訊」希望自己成為組織工作者。

專業人員 2022⋅01⋅08

與智總一起奮鬥的戰役,是豐碩無悔的人生

在智總服務29年,我見證台灣身心障礙福利制度從無到有,從單一到豐富 ,有幸跟著大家一起研究及發展,建立早期療育服務制度、讓想上學的都學可上、想工作的可以穩定就業、持續不間斷的國際交流,...

專業人員 2022⋅01⋅08

智總,社會的良心引領台灣前進

我們永遠都需要智總這樣的社福團體,作為社會良心,引領台灣繼續前進,最終將台灣打造成一個溫暖而正義的福利國家。

專業人員 2021⋅12⋅21

有心、有願、就會有力

近年來本院積極推動病人自主權利法,智總所有工作同仁對於本院的協助及指導,弱勢族群的生命自主是我們所重視的,希望智能障礙者也該平權,我們共同完成病人自主權利法說明易讀本,...

專業人員 2021⋅12⋅21

每個生命故事,都是啓發服務的開端

從與身心障礙者接觸、溝通的過程中,了解到牙科醫療的過程中,以同理心來尊重他們與獲得信賴,從而獲得他們主動的配合才是正道,使用約束帶來壓制、控制他們行為的不合理性。

專業人員 2021⋅12⋅21
賴美智

祝福智總30而麗

這30年中,我看到智總始終充滿熱情和鬥志力,為心智障礙者,從嬰幼兒期到老年期,爭取各種權益的保障。 智總也帶頭規劃出完整的照顧和支持的藍圖,智總更嚴格監督政府對於啟智機構的品質把關,...

專業人員 2021⋅12⋅21

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