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心智障礙者,走在最前面

文/張如杏

台北市社工師公會理事長
臺大醫院精神部兒童心理衛生中心社工師

光陰似箭,智總已經走過30年了,這麼長的時間,智總從家長組織,提供家長支持、協助家庭照顧智能障礙者,到積極推動發展遲緩兒童早期療育、特殊教育、就業安置、社會適應到雙老議題、智青自立生活……等,智總一直走在最前端,關注智能障礙者與家庭,擴大到權益落實與共融、正常化生活等,從全人全方位引領障礙權益與議題,監督政府施政。

智總這30年的努力與投入,是台灣的社福團體或家長組織的領頭羊,除了為家長發聲,更重視專業、尊重專業意見,充分信任專業人員,智總有穩定優質的專業人力,競競業業的落實組織與專業任務,因為每位智總的夥伴的努力,讓更多障礙福利政策得以落實,提供政府有效可行的建議。

感謝智總持續不斷的努力,讓家長得到依靠、讓障礙者勇於為自己發聲,持續督促政府積極推動障礙福利,也開拓台灣障礙社會工作專業,未來更多30年,期待智總繼續成長茁壯,為台灣社會福利繼續努力!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