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永不放棄的是智總深情

文/滕西華 理事長

台灣社會心理復健協會

1996年,我專業生涯中與智總第一次接觸,之後愈是接觸、愈是佩服,無論是對歷届的理事長或是那永不懈怠的工作人員,與樂觀進取的智青們!

二十餘年來,從特教法、成人監護、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身心障礙口腔照護、身心障礙就業與經濟安全保障、CRPD、選舉權等等,我緊跟著智總的腳步學習,也與智總和諸多身障團體共同參與了這些障礙權利倡議裡重要的歷史軌跡與里程碑。

近年,更是感動於智總對於智青自立生活全力的支持,「障礙者不需要代言人,但需要同行的夥伴」,這點智總是行動表率,我有幸能在專業上向智總的智慧和經驗學習外,十餘年來透過主持全國心智障礙者才藝大賽、運動會和信樂吹來的風展或是參與智青的自立生活活動,這些讓我引以為榮、引以為傲的志工參與,每每都是全新的感動、也都能帶來專業的反思,並更加深化和洗滌我對障礙平權意識與障礙者意象的堅定。

智總三十歲了!在心智障礙者倡議的路上,無論是否艱困,智總始終保持熱情,不墨守成規、不斷的與時俱進,對共同的倡議夥伴也不吝支持,那永不放棄的不僅是父母深情,更是智總對障礙平權的深情、對國家社會的深情,祝中華民國智障者家長總會生日快樂,期待智總的下一個三十!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