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智總30而麗

文/賴美智執行長
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

還記得當年雷游秀華、宗景宜、陳節如女士等幾位家長聚集討論有關成立家長組織的事,轉眼已經30年了。

這30年中,我看到智總始終充滿熱情和鬥志力,為心智障礙者,從嬰幼兒期到老年期,爭取各種權益的保障。

另,智總也帶頭規劃出完整的照顧和支持的藍圖,包括早期療育、學齡教育、就業服務、口腔照護、體適能、信託制度、成年監護制度、自立自主的倡議、多元的照顧及支持服務模式、文化藝術風氣、易讀資訊運用等,其遠見及用心令人敬佩不已。

智總更嚴格監督政府對於啟智機構的品質把關,幾度正義地揭發機構不人道照顧方式,有助於督促機構努力改進

智總不懈地帶領台灣啟智界的直接服務人員、家長及心智障礙青年參訪社福先進國家,透過國際會議之辦理及參與,為台灣推動社福外交,也挹注先進的理念給台灣。台灣的特教界、啟智界、社福界有智總陪伴和支持,不斷往前邁進。

感謝  智總長年努力  深遠影響台灣社會福利工作

敬祝  智總 30 而麗   業務蒸蒸日上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