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特教的路上,結伴同行二十年

國立桃園啟智學校/呂淑美校長

欣逢「智總」成立二十週年,正好我到國立桃園啟智學校服務也近二十年,在特教之路可說我與「智總」同步成長。最感謝的是「智總」的歷任理事長:雷游秀華創會理事長、陳節如理事長、李明龍理事長與楊憲忠理事長,以及林惠芳秘書長等工作同仁都經常指導我、協助我與鼓勵我,成為我成長之助力。我一路從普教教師、特教老師、組長、主任,一直到成為桃園啟智的校長,他們都是我最佳的良師益友與學習典範。

「智總」之活動,我認真參與,樂於學習,充實新知,充分體會家長們的心聲與需求,更帶給我在經營桃園啟智學校時許多新的想法和動力,我樂於成為智總的義工與學習夥伴。

我與外子共同參與過「智總」及「桃智協」舉辦之許多活動,包括:年會、家長修讀特教活動、啦啦隊與才藝競賽、專題研究、研討會、各項宣導活動等等。我曾邀請「智總」的理事長、秘書長、副秘書長及主任等工作同仁至校為家長及老師們開講、座談,親自帶領許多家長參訪「智總」相關之就業與福利服務機構,也很榮幸有機會和「智總」夥伴們共同參與過許多特教評鑑和相關會議。在參與過程中,內心深深的佩服「智總」夥伴們工作之專注與服務之熱誠,為智能障礙者極力爭取升學就業、福利服務等權益,勇往直前,永不懈怠之精神。

誠摯地祝福「智總」生日快樂,盼望「智總」業務更蒸蒸日上,持續為弱勢的智能障礙者爭取更多的福利服務與照顧。

本文刊登於中華民國智障者家長總會二十周年紀念專刊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