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舞台上揮灑出生命的無限潛能

國立和美實驗學校/林怡慧校長

智障者家長總會今年二十歲了,二十是人生的黃金歲月,充滿蓬勃與朝氣。回顧智總參與臺灣特殊教育發展的這廿年,許多事值得感念與頌讚。

在二十歲的風采中,因為許許多多夥伴的熱情奉獻,智總成長茁壯了,也促進了台灣特殊教育品質的提升。在充滿生命力的旅程中,有幸與智總夥伴們同行,透過法令制定、研習分享、活動參與等歷程,學習智總人永不放棄的精神,也感動於智總凝聚大家的力量,陪伴支持心智障礙者及其家庭。

尤其有機會協辦2010第五屆全國心智障礙者才藝大賽中區初賽,這是身心障礙學生引頸期盼、兩年一度的大型賽事。在籌劃過程中,我們可以感受到這是智總對所有心智障礙者的關懷,智總不僅提供一個極具意義的舞台,更是給予他們正向的美好經驗。看到在家人、老師的支持下,舞台上每一位表演者盡情揮灑才藝,展現笑容與熱情,讓更多人欣賞到心智障礙學生的多元才能,也為他們生命的無限潛能深深動容!

祝福中華民國智障者家長總會「精彩二十,感動延伸」,也希望未來能繼續與用心的智總夥伴及特殊教育先進們一起努力耕耘,讓更多身心障礙朋友們,因為我們愛的付出,更加幸福快樂!

智總,生日快樂!

 

本文刊登於中華民國智障者家長總會二十周年紀念專刊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