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國際融合組織的賀詞

國際融合組織主席/克勞茲‧洛克維茲2011.06.07

我很榮幸代表國際融合組織(Inclusion International)提出給予「中華民國智障者家長總會」(以下簡稱「智總」)二十周年慶祝的祝福與恭賀。

智總創立於1992年,正值台灣民主轉移之際。在身心障礙領域,智總已經發展成為一個家長倡議組織,已經成為障礙者權利運動的一部份,而且在身心障礙領域的政策制定方面扮演重要的角色。我要謙卑地說,智總之所以能夠誕生,其中一個原因就是智總與國際融合組織的亞太區域會員團體的互動交流。

當我們在身心障礙者權利運動當中促進自我倡導之際,我們可以看到在國際融合組織,有三分之一的理監事是「自我倡導者」(心智障礙者),在智總推動的運動當中,很令人振奮地,我們也看到越來越多的自我倡導者扮演了越來越多的角色。包括智總支持「自我倡導團體」的運作,包括辦理三次「自立生活學習體驗營」,還有安排了與香港卓新力量的互動。

國際融合組織的其他重要的工作包括:促進自我倡導者及家庭參與、社區居住、融合教育、以及協助心智障礙者在各種狀況下做決定。智總所推動的工作跟國際融合組織所做的是很類似的。

國際融合組織正在籌辦每兩年的會員大會:2012年10月在美國華盛頓舉行,主題是「去機構教養化」,我希望智總的夥伴可以跟我們一起參加。

最後,我恭賀智總在過去二十年豐碩的成果,希望在未來有更多的發展與成就。我期盼未來智總與國際融合組織有持續地合作,一起來創造全世界融合的社區。

來自國際融合組織的賀詞原文信函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