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挑戰者自立生活學習體驗營》榮獲亞洲智能障礙界創新服務大獎 - Star Raft Award(星槎獎)

《智能挑戰者自立生活學習體驗營》榮獲亞洲智能障礙界創新服務大獎 - Star Raft Award(星槎獎)。

2015智能挑戰者自立生活學習體驗營 榮獲亞洲智能障礙界創新服務大獎

10/4於斯里蘭卡首都可倫坡舉行的「第22屆亞洲智能障礙聯盟會議」上頒獎。

2015智能挑戰者自立生活學習體驗營 榮獲亞洲智能障礙界創新服務大獎

 

由台東愛心彩虹家族陳怡君社長及智障者家長總會陳誠亮理事長上台代表領獎。僅將此榮耀獻給所有的智能挑戰者及支持者們,以及一路以來始終支持與陪伴我們一起向前的好夥伴們!


文/高雅郁(中華民國智障者家長總會社工專員)
本文出自於智總第75期會訊2016.6出刊

  每二年舉辦一次的亞洲智能障礙聯盟(Asian Federation on Intellectual Disabilities, AFID)會議,對於亞洲國家的智能障礙創新服務進行國際性徵件,由各個國家提出優秀的方案後,由位於日本的亞洲研究中心(Asian Resource Centre, ARC Japan)籌組審查團隊、選出最優秀的方案。第廿二屆亞洲智能障礙聯盟大會於2015年10月3日至7日在斯里蘭卡首都可倫坡(Colombo)舉行,本會與特殊教育學會共同組團出席。本屆會議選出三個獲獎方案中,本會榮獲「亞洲智能障礙界創新服務大獎–Star Raft Award(星槎獎)」,由台東縣智障者家長協會愛心彩虹家族陳怡君社長及本會陳誠亮理事長上台代表領獎。

  「智能挑戰者自立生活學習體驗營」至2015年已進入第九屆,能在此時得到亞洲地區智能障礙界最大獎項的鼓勵,證明了支持心智障礙青年「勇於表達、做自己」的價值與策略是正確的方向,而這九年來青年夥伴透過相互支持,一起學習面對挑戰及克服困難,每個人都有極大的成長與改變,也更邁向自立之路!

  特別感謝中華民國特殊教育學會的鼓勵,讓智總得以即時送出申請。在此,智總把這個獎項分享給九屆以來參與過、陪伴過我們的志工夥伴,包括7-11的各位志工夥伴、肯邦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的好夥伴們、南部行義童軍聯團、MIKE404、中華社會福利聯合勸募協會、蘋果日報慈善基金會、感恩社會福利基金會、全聯福利中心的徐重仁總經理、徐媽媽、及翁銘義處長、曾文伯區經理等人,更謝謝周文珍秘書長等人在總會剛開始發想這計畫的時候,就大力支持我們。

  要感謝的真的很多、很多。

  謝謝每一個生命提醒我們都不該放棄,希望更多的家長能放心地相信孩子,青年夥伴願意相信自己會更好,也謝謝一起努力過的智總同仁。

  僅將此榮耀獻給所有的智能挑戰者及支持者,以及一路以來始終支持與陪伴我們一起向前的好夥伴們!

 

服務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