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預防手冊【易讀版】

台灣是個容易發生地震的地方,我們不知道地震什麼時候會來、規模會有多大,可透過易讀版了解平常可以做什麼準備,當地震來的時候也要做好正確的保護動作,這樣才可以好好保護自己。

其他 2023⋅07⋅11

認識「機構式服務」

機構式服務是台灣身心障礙者照顧服務的起源。台灣的照顧服務,也因機構式服務奠基了良好的服務經驗與品質,得以衍生推廣更多元的照顧服務型態

其他 2023⋅07⋅06

「我知道怎麼吃藥」易讀手冊 建構無障礙用藥環境

「 我知道怎麼吃藥 」易讀手冊,告訴你各種用藥需要注意的事情、教你看懂藥袋上的文字,還有很多服藥小技巧。

其他 2021⋅07⋅22

預立醫療書易讀手冊助心智障礙者善終

108年正式上路的《病人自主權利法》,核心價值是讓民眾對醫療選擇有充分的了解,心智障礙者的生命也應該被同等尊重、不應被忽略,與大家享有對醫療選擇有充分的了解,...

其他 2021⋅01⋅19

【認識成年監護與輔助-3】「監護人」與「輔助人」的功能有什麼不一樣?

「監護人」就是受監護人的「法定代理人」,功能是「代理、代替」受監護人做決定。 「輔助人」的功能,則是「同意」受輔助人在某些重大事項上的決定。

其他 2019⋅10⋅23

【認識成年監護與輔助-1】「監護宣告」和「輔助宣告」有什麼不一樣?

我是成年智能障礙者的家屬,想透過法律保護家人的財產安全,有人說要辦「禁治產」,有人說是「監護宣告」,也有人說是「輔助宣告」?究竟是哪個?

其他 2019⋅10⋅08

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