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念 謝進貴理事|高雄市心智障礙服務協進會前理事長

懷念 謝進貴理事/高雄市心智障礙服務協進會前理事長(1952~2022)

人稱謝爸的謝進貴,爽朗的笑容像極了彌樂佛,
凡事親力親為,以身作責。       

秘書長/林惠芳

智總今年滿30歲,能走到今日持續為心智障礙者的權益發聲,來自各地家長的無私奉獻,在智總工作30年來,謝爸—謝進貴是令我很感佩的家長幹部之一,謝爸的離去,讓人萬般不捨。

謝爸曾擔任「高雄市心智障礙服務協進會」的理事長,參與高雄協會多年默默付出,從2005年開始擔任智總的理事,18年來,身為南台灣的家長代表,相關的家長聯誼會議、與心智障礙權益有關的課程,只要能參與從不輕言缺席。

他爽朗的笑容,像極了彌樂佛,只要是為憨兒發聲,該出面爭取,二話不說挺身而出,對於智總想倡議的工作,也全力相挺。

還記得當年,高雄綠色活力園(為心智障礙者就業及日間照護所設立的農場)開始建設的時候,各單位說好各自分工負責,但農活真的沒想像中的容易,很多單位三天打魚兩天曬網,只有謝爸帶著協會同仁跟青年們動手親力親為,連別人的也一起幫著做了。

為憨兒爭取權益,謝爸(後排右四)總是挺身而出。

謝爸總說,當理事長的不能只出一張嘴,不能只讓工作人員辛苦,要關心員工的心情,一個人做很辛苦,一起做就不會那麼難了。很可惜綠色活力園經過近20年,因市政發展需要畫下句點。當初用最刻苦的方式,募耗材、爭取台電廢電桿、台鐵廢枕木、台塑土壤改造,用盡方法打造一個可以讓憨兒可有農事工作做、市民有休憩的空間,充滿智慧與行動力的過程,說也說不完。

謝爸永遠以孩子們的表現為榮。

謝爸草根性十足,不太修邊幅,常常汗衫一件或多口袋的背心一件、五分褲在身,方便幹活就好。非常明理處事爽快的他,不耐繁文縟節,少與人爭,待人處事十分週到,對待工作人員都像對待自己的兒女一樣,照顧至極。智總的伙伴只要到了高雄,謝爸總是當自己家人貼心照應,點滴溫暖都在我們的心中。

謝爸,謝謝您一直以來的陪伴,有您一起共事的日子很美好,有您在的地方,就是伙伴們的定心丸,想念您力挺的身影,想念您爽朗的笑容,您的精神會永存在我們心中。接下來的日子,我們會繼續努力,請您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