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智總榮獲111年度全國性社會團體公益貢獻獎金質獎

文/智障者家長總會(2022.11.16)

從內政部花敬群次長手中接過這座獎項,智總深感榮耀。
金質獎
謝謝花敬群次長在致詞時,特別提到智總30年來的努力,從爭取基本權益到全面提升心智障礙者的人權,堅守崗位持續創新,是智總一路走來不曾改變得初衷。

得到這份肯定要感謝所有與智總同行的家長、各界專業伙伴、青年們,以及一直默默支持智總的捐款人們,因為有您們,智總可以為心智障礙者的權益持續奮鬥、持續創新。

近幾年,智總著重推動社會融合及平權運動,將「易讀」引進台灣,協助政府及民間團體製作易讀資訊,確保心智障礙者知的權利,在社會福利、親職教育、藝文參與、醫療服務、財務保障、公民投票、國家報告、監護宣告等皆有易讀文本陸續出版。
持續參與國際融合組織(I.I)年度會議,支持心智障礙青年於國際會議發表。

新冠肺炎疫情期間,智總服務不停歇,開發線上直播「智總下午茶」節目,共推出16集直播主題,協助全國心智障礙家庭及機構瞭解疫情期間相關資訊,觀看次數計超過1.6萬次。

辦理原生藝術國際交流展,拓展心智障礙者社會參與機會。持續舉辦全國心智障礙者才藝大賽,鼓勵心智障礙者以「藝」抗疫,展現豐沛的創作能量。

培力全國家長團體、身心障礙組織相關專業知能及倡議能量,從地方到中央持續監督社會福利政策,進行超過百場會議及意見交流,從實務工作需求探討到政策制訂,持續提出修法及專業建議,期許完善社會福利政策網絡,幫助全國心智障礙家庭有更美好的未來。

懇請繼續支持智總,為智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