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紀念堂3樓4展廳|台灣X日本交流展-2020信楽吹來的風展

無論是恣意揮灑或是細細琢磨,每一件作品靜靜的呈現出獨特的姿態,這些藝術作品來自台灣與日本的素人創作者,他們憑著從心湧上的靈感、衝動,以及對世界特有的詮釋方式,創造出個性鮮明,充滿溫度的作品。最近幾年,這些朋友表現出來的藝術受到極高的評價,在藝術的領域被稱為「原生藝術」(Art Brut)。

由中華民國智障者家長總會與日本社會福祉法人信楽會共同舉辦的台日交流展,從2011年開始,陸續在臺灣—台北、台中、嘉義、高雄,日本、泰國等地展出17場,超過33萬人次進場參觀,廣受好評。這次再度回到台北,歡迎您在盛夏,一起來享受「信楽吹來的風展 台灣X日本交流展」。

一、展出日期:2020年7月30日(四)~8月9日(日),每日上午09:00-下午6:00,免費參觀。
二、展出地點:中正紀念堂3樓4展廳
中正紀念堂3樓四展廳

三、主辦單位:中華民國智障者家長總會、日本社會福祉法人信楽會
因為疫情的關係,信楽會這次無法來台,特別稍來一段影片,傳遞來自信楽會的心意~


四、展場限定活動:

  • 駐點導覽快報:台北市立美術館 林瑪莉導覽員,將駐點導覽,歡迎參觀。
    8/8(六)13:00-16:00

    8/9(日)9:30-11:30
  • 寫一張明信片,給明年的自己
    今天,您好嗎?
    在疫情的影響下,很多事情都變了樣,好多計畫也都被打亂了。
    看完展覽,有哪些新的想法呢?
    對明年有什麼樣期待呢?
    寫一張明信片,給明年的自己吧!
    您將於2021年5月收到這張明信片喲!
    *數量有限,送完為止,每人限定1張*

     
  • 寫下您的感動
    參觀完展覽後,您有什麼感動?有什麼想法呢?喜歡那一件作品?想要留言給那一位作者嗎?
    歡迎您寫下留言卡,投入留言箱,或張貼在現場與大家分享。
    主辦單位將於展覽結束後,整理留言,與參展單位、作者們及社會大眾們分享~

  • 預約導覽服務https://ppt.cc/fy0yJx
    特別邀請台北市立美術館林瑪莉、台北市文獻館林叔希兩位專業導覽志工,提供導覽服務。
    1.團體預約導覽人數建議20人以下,10人左右佳。
    2.導覽時間約60分鐘。
    3.請於3天前預約本服務,以便安排。

五、參展單位:
日本—
日本社會福祉法人信楽會信楽青年寮
日本社會福祉法人信楽會紫香楽工作坊

台灣—
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台北市弘愛服務中心
樂山教養院
新竹市智障福利協進會
台中市山海屯啟智協會
衛生福利部雲林教養院
財團法人臺南市私立天主教美善社會福利基金會
高雄市立楠梓特殊學校

六、指導/贊助單位:文化部、台北市政府文化局、和泰汽車、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
七、協辦單位:臺灣粉彩畫協會、臺北市立美術館志工大隊302中隊、三明治工

八、路線資訊
1.搭乘捷運至「中正紀念堂站」5號出口,步行至中正紀念堂三樓四展廳。
2.如搭乘公車、或計程車,建議從愛國東路大孝門、或信義路一段大忠門入場。
交通資訊

 

服務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