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現三年前約定!青年齊聚南投分享生命經驗

炎炎6月夏日,青年的交流分享會來到「衛生福利部南投教養院」。

三年前,智總收到來自南投教養院的邀請,希望能安排一場平日居住在社區的心智障礙青年,與住在機構的心智障礙青年的交流活動,分享彼此的生活與經驗,可惜遇到疫情攪局,直到今年大家才終於相見歡!

三位融合台灣(Inclusion Taiwan)的心智障礙自我倡導者-曾昱誠、陳怡君、張秀貞,相當期待這次的交流,各自準備豐富的內容要與南投教養院的夥伴們分享。

融合台灣(Inclusion Taiwan)自我倡導者分享—自己的工作、假日的生活規劃、參與易讀的製作、倡議心智障礙者權益、與國外自我倡導者交流…..等經驗,還有為了獨立租屋居住,做了哪些努力和準備。

南投教養院的2位青年代表介紹—自己的工作、日常生活規劃和各自的興趣,分享方式有影片、照片、簡報,讓大家看得目不轉睛!南投教養院的工作夥伴說,青年從活動前三週就開始準備素材、練講,雖然緊張但精彩的分享,讓大家意猶未盡。

這次的分享因為用心,造就精彩的交流時光!

註1:融合台灣(Inclusion Taiwan):由心智障礙青年組成,目前正在朝向籌備正式的社團法人為目標,融合台灣的青年多數長期參與智總成立的「自我倡導平台」。

註2:自我倡導(Self Advocacy):自我倡導一詞以障礙者為自己發聲為理念,自我選擇、自我決定、自我發聲、勇敢說出自己覺得重要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