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世界知道台灣的好 融合台灣青年心得分享|「西班牙全面融合」國際交流

融合國際組織- 西班牙國際交流-台灣場心得 


曾昱誠文/曾昱誠 

上個月我召開融合台灣聯盟會議時,智總的社工提到今年融合國際組織西班牙找了阿根廷、巴西、台灣發起了自我倡導經驗交流,這對我們來說是難得的機會,也可以把台灣、融合台灣聯盟介紹給全世界的機會,於是我跟2位幹部(亞魁、怡君)參與了國際交流會議! 

一開始我們也是用英語互相說HELLO!由於西班牙、阿根廷、巴西已於前面場次報告完畢,而台灣因為要配合他們的時間,所以報告時間非常晚(當時時間是台灣晚上9點)雖然很晚了,但我們非常有精神的面對交流! 

讓世界知道台灣的好、台灣的美! 

首先我們先介紹,我們來自台灣、智總、台灣智青組織-融合台灣聯盟、今天報告人3位有誰?最後由我帶外國的智青、支持者線上介紹台灣! 

因為台灣在世界地圖上小到幾乎看不見、再加上長期被打壓、許多國家可能對台灣不了解,我在報告介紹了台灣的位置、從世界地圖、7大洲找出台灣、台灣的面積、人口、貨幣、語言、地形著名的美食等等都介紹的很仔細,其中有些人提到他喜歡打彈珠、XXX豆腐(我看不懂英文、葡萄牙文)但看得出來他們很認真聽我們介紹台灣呢! 

接下來由我們介紹各自的家鄉-台北、新竹、台東! 

我們各自介紹了家鄉地理位置、名產:貢丸、阿拜(據說是原住民美食)、淡水阿給、夜市小吃、著名景點:17公里海岸線、鹿野高台熱氣球、淡水老街等等,讓他們來台灣時,不會只知道台灣城市只有台北、美食只有滷肉飯、珍珠奶茶、台北101! 

再來是我們的重點-我們的自我倡導經驗! 

我們首先宣傳了「融合台灣聯盟」,從我們的角度去看我們的權利是我們理念、我們做了什麼、參與過什麼事?我們現在積極做了哪些事等等,除此之外,也介紹到自己各自在社團做了什麼事、擔任什麼角色、參與什麼活動、也有分享到了在智總會議、易讀會議上我們做了什麼、學會了什麼、分享了什麼、還參與過智總什麼樣的活動?其中也提到我在今年也是金鷹奬的得主、另一位夥伴(陳怡君)今年也得到空中大學的畢業證書,讓世界看到台灣人也不簡單! 

最後,有許多人跟我們提出許多問題,像是融合教育、工作方面等等跟身障議題惜惜相關的事情,但其中有個問題完全出乎我們意料:全球暖化,由於我跟兩位伙伴不知道怎麼回答他,於是智總的社工只好簡單回答代過這問題。 

在這之前,曾聽智總社工說,他參與過其他場,他們都沒有問過任何問題,我們這場下來他們問了很多問題,出乎社工的意料,我想這就是我們用心準備的結果吧! 

最後我們用SEE YOU IN TAIWAN!再加上他們也用中文說謝謝下結束了這場難得的線上會議。 


陳怡君文/陳怡君 

10/19日台灣舉辦一場線上導覽的活動,因為接到任務時,距離分享時間緊迫,我們籌劃了一個多星期,從確認分享內容到分配任務,大家集思廣益討論出結果。 

我分配到的任務是介紹台灣的地形、介紹台東的美食、好玩的地方、還有台東的分布鄉鎮介紹台東的影片、自我倡導的經驗(在愛心彩虹家族、台東縣政府的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委員、金鷹獎、空中大學畢業典禮)等。 

這是我第一次用線上的方式跟國外的朋友介紹台灣及我的美麗故鄉台東,分享得很順利,問答時海外的青年問我為什麼要選擇就讀空中大學,台灣的校園是否友善?我也跟他們分享我在空大學習的美好經驗。 

很謝謝智總老師的支持協助讓我順利完成這次的挑戰任務。

 

 

 

 


許亞魁文/許亞魁 

111年10月19日星期三,星期三晚上我、松錦、 亞寧 、昱誠 、怡君 她們跟外國夥伴一起分享我們台灣,晚上7:30彩排一次,還沒有彩排時很緊張,到了九點多西班牙他們是早上,正式開始與西班牙及其他國家,分享我們台灣,我們三位介紹自己的國家,蠻順利的,辛苦在松錦老師,因為要翻成英文給大家聽,也辛苦亞寧,大家圓滿達成共識。 

最後他們問我們一些問題,還蠻期待下次還有機會可以在跟他們相見,最後我們一起揮手用英文說謝謝跟再見,結果時間也蠻晚的,亞寧跟松錦跟我說趕快回去,我就跟亞寧一塊搭捷運。很謝謝智總、亞寧、松錦、給我們機會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