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帶你玩台灣|「西班牙全面融合」國際交流

週三的晚上九點多,大部分的心智障礙者,應該都在休息吧?
10月19日這天,卻有三位來自「融合台灣(Inclusion Taiwan)」心智障礙自我倡導者,從晚上七點半忙到十點半,只為了在線上向西班牙及中南美洲各國的自我倡導者介紹台灣、分享自己的自我倡導經驗。 

自我倡導者向與會者介紹台灣。

這是什麼活動? 

這個線上活動的主辦單位是 Plena Inclusión España(西班牙全面融合)。 

如同智障者家長總會,西班牙全面融合也是一個專注於心智障礙者及其家庭權益的全國性聯盟,與西班牙各地的會員團體攜手合作。 

西班牙全面融合有感於因疫情導致各地心智障礙自我倡導者少了許多碰面的機會,於是在 2022 年 8 月發起了「線上觀光(Virtual Tourism)」的系列活動。 

每一場次的線上觀光,會由一個國家負責。該國的自我倡導者必須介紹該國的基本資訊、風景、文化、飲食,也要分享自己主導、從事過的自我倡導事項。 

目前為止,已經辦理了四場,依序分別是:西班牙、巴西、阿根廷、台灣。 

或許是因為同樣講西班牙語或是相近的葡萄牙語,所以這系列活動大部分的參與者均為西班牙、葡萄牙和中南美洲國家。智總的社工通常都是線上會議中唯一的亞洲面孔啦! 

台灣為什麼會參加? 

有一個專門針對心智障礙者的國際非營利組織「融合國際(Inclusion International)」,而智障者家長總會和西班牙全面融合都有參加這個組織。智總透過融合國際得知這個系列活動後,認為台灣不該錯失難得的國際空間,也覺得這是很適合「融合台灣」在國際舞台亮相、練兵的良機。 

「融合台灣」是一個所有成員均為心智障礙自我倡導者的團體,以「從我們的角度去看我們的權利」,關注心智障礙者的權益與福祉。 

縱使智總希望能由融合台灣負責主辦其中一個場次,我們仍堅持依照自我倡導的精神,認為這件事情不該由智障者家長總會單方面替融合台灣決定。 

智總向融合台灣提出合作邀請,說明這個系列活動的緣起與規劃,以及要負責主講所需的準備。經融合台灣內部會議通過合作案後,才由智總向西班牙全面融合提出申請,由智總的社工與融合台灣的三位代表曾昱誠、陳怡君、許亞魁共同籌備這次的線上活動。 

在這次的分享中,許多參與者對於台灣是怎麼樣的一個國家?有哪些特色?充滿興趣,自我倡導者們大方分享這些年來的倡導經驗,期待疫情過去,可以迎接來自各國的旅客來台旅遊,更歡迎各國的自我倡導者一起來台灣交流。 

關於籌備經過和活動現場的情況,就留給三位自我倡導者分享,請各位粉絲拭目以待! 


邀請您支持心智障礙者終身學習,引導青年們勇敢跨出第一步一起登大人! 

  • LINEPAY線上捐:https://liff.line.me/1431716824-ozgL7KGq/321669625 
  • 智總官網線上捐:https://reurl.cc/6DnLNV 
  • 郵政劃撥捐款帳號:15896084╱戶名:中華民國智障者家長總會 
  • 7-11 IBON: 操作方式:Ibon便利生活站→【儲值繳費】→【慈善捐款】→【閱讀教育類】→選擇【中華民國智障者家長總會】→輸入捐款資料→確認各項捐款明細→列印繳費單→櫃台繳費捐款。 
    免手續費,公益募款合作檔期 2022.01.01-12.31。 
  • 捐電子發票愛心碼5000(我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