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我倡導者-奈良崎真弓女士來訪

上週六(2019/8/31),在智總有一場特別的聚會。
來自橫濱市的奈良崎真弓小姐與角田振雄先生,以及來自筑波市的森地徹老師,三位日本朋友來到智總,與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凱帝貓智青社的青年們一起交流。
這次的聚會發起人是奈良崎小姐,在國際融合組織會議的場合、日本育成會的會議上經常可以見到她的身影,他是一位自我倡導者。
第一次與日本朋友面對面座談,凱帝貓的夥伴既興奮又期待,自我介紹時,奈良崎小姐提到來台灣這幾天,在旅館休息時喜歡看電視上的動畫。動畫真是跨國界的語言,大家聊得不亦樂乎。還談到彼此的工作、詢問奈良崎小姐在日本也有參加社團嗎?以及台灣與日本的飲食口味。意外的,森地老師喜歡臭豆腐,奈良崎小姐喜歡小籠包,角田老師喜歡可樂果,飲食上很能融入台灣呢。

首先大家先自我介紹,說說自己最喜歡的事物,一不小心就聊了起來,說到動漫,大家眼睛就亮了呢!
動漫是世界的語言吧~(笑)

 

凱帝貓智青社副社長蔡騏楠,現場畫凱帝貓的雙貓標誌。


凱帝貓的夥伴說,如果有下次的交流機會,他們還想多瞭解日本與台灣不同的飲食文化。
果然,民以食為天阿!

多拉A夢卡通裡的大雄最愛的翻花繩,其實是個很趣味的益智遊戲耶~小編也是第一次體驗。

 

運用和紙,一起摺個武士帽吧!


奈良崎小姐帶來「翻花繩」以及「摺紙活動」與大家交流,赫然發現,大雄最愛的翻花繩,是有難度的益智遊戲耶,大家第一次玩,手指頭跟花繩都打結了(笑);接著一起褶紙日本武士帽,一次ok沒問題啦!

歡迎下次再來台灣交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