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郵索取|身心障礙者信託實務操作手冊及信託簡介

回郵索取|身心障礙者信託實務操作手冊及信託簡介

智總自民國83年開始,著手研究並引進國外的信託制度,希望為國內智能障礙者家庭建立一套保障智能障礙者財產安全的制度。數十年來,我們也透過提供諮詢與擔任信託監察人的過程中,瞭解智能障礙者父母對信託服務的期待與疑問。

109年智總接受衛福部社家署委託進行信託實務操作手冊的編撰,藉由本次的再版編撰,整理服務經驗,檢視法令規則,以期提升信託制度的服務品質;也希望這一本手冊能讓家屬及社福相關專業人員,更加瞭解信託制度。

身心障礙者信託實務操作手冊及信託簡介索取辦法:

電子版(可自由下載、參考樣式)摺頁、手冊

一、    因數量有限,每單位 / 人僅限索取一次。
二、    索取方式:統一採郵寄方式索取

甲、    索取【一本信託手冊+一份信託宣導摺頁】:
信託手冊+摺頁
1.    請在信封袋上註明「索取信託手冊及摺頁」,寄至「中華民國智障者家長總會、台北市建國南路一段285號3樓」。
2.    於信封內附上「回郵信封」:回郵信封請貼好52元郵票(印刷品掛號),信封尺寸A4(21公分X29.7公分),並於信封上填寫「收件人」、「地址」及「電話」。

乙、    索取【一份宣導摺頁】:
摺頁
1.    請在信封袋上註明「索取信託摺頁」,寄至「中華民國智障者家長總會、台北市建國南路一段285號3樓」。
2.    於信封內附上「回郵信封」:回郵信封請貼好26元郵票(印刷品掛號),信封尺寸B5(25.7公分X18.2公分),並於信封上填寫「收件人」、「地址」及「電話」。

三、    索取物品數量固定,不得要求調整增加。
四、    索取時間:即日起至數量贈送完畢截止。
五、    若回郵信封郵票金額不足或郵寄資訊不全者,即無法索取,亦無法協助寄回郵資。
六、    其他索取管道,亦可向衛福部社家署(02-26531822)或各縣市政府社會局洽詢。
七、    下載電子版:摺頁、手冊

服務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