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陳怡君榮獲第24屆身心障礙楷模金鷹獎

怡君與智障者家長總會結緣於2009年,一場心智障礙者自我倡導會議。

回想當年,有一個頭低到臉都看不清的女孩,跟著社工前來報到台,一句話也沒有說、默默簽完自己的名字再默默的跟著社工進入會議室。

智總工作人員低頭一看簽到表,喔,她叫做陳怡君 呀! 對這個從進門一直低垂著頭、一句話也不說、名字也常見的女孩,並沒有留下太多的印象。 但是,一年又一年過去了,我們看見怡君漸漸不一樣。

第1年,我們只知道這個女孩的名字、她來自台東。

第2年,這個女孩開始告訴我們她的興趣、她的工作、她的家人。

第5年,這個女孩和我們一同出國,到斯里蘭卡參與第22屆亞洲智能障礙聯盟(AFID)大會,將她的故事分享給世界各地。

第11年,這個女孩邀請全台灣的智青一起在她的家鄉台東,舉辦3天2夜的營隊。

怡君從自身的經驗出發,開始倡導障礙者權益、希望外界聽見智能障礙者聲音的信念多年來一直沒有改變,除亞智盟大會,也參與過許多國內外的研討會、講座、焦點團體等,分享自己的故事和自我倡導的歷程,她一次次的站出來發聲,讓人們看見 #很多事情智能障礙者是可以做得到的。

怡君十多年的努力終於被看見,她曾說:只要相信我們、給我們時間、和機會,我們就可以和其他人一樣。

(右)陳怡君(左)怡君媽媽- 李艷菁陪著怡君一路成長, 曾擔任台東縣智障者家長協會理事長,現任牧心基金會董事長,投入家長協會倡議的工作。

恭喜陳怡君榮獲第24屆身心障礙楷模金鷹獎 智總非常榮幸這12年來,可以陪著妳、看著妳一路成長,成為更好的自己! 妳的成長,讓我們更加深信,只要有陪伴、有學習的機會,每一個人都能夠學習成長。

我們要一起繼續努力喔! 陪伴更多的青年,學習成為更勇敢的自己。

智總以妳為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