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賀曾昱誠先生榮獲第26屆身心障礙楷模金鷹獎

恭賀曾昱誠先生榮獲第26屆身心障礙楷模金鷹獎

多年來,智總的自我倡導相關活動、運動會、才藝大賽,總會見到昱誠的身影。

我們曾問昱誠,工作那麼辛苦,好不容易休假,很多人都會選擇休息或出去玩樂,你為什麼要參加這些活動呢?

昱誠說,「自己過去依賴父母,希望讓能在不久之後,換自己來照顧他們,所以現在就要努力學習、累積各種不同的經驗,讓自己變得更可靠,父母才會安心。」

參加各種會議、活動、課程,也讓昱誠眼界變得更寬廣、開始積極參與公共事務,包括:推動易讀資訊的發展、參加CRPD第二次國際審查,也因為積極參與各項活動的關係,昱誠可以在各種不同的會議場合、焦點團體、講座分享不同的經驗。即使是受邀分享同樣的講題,昱誠每次的分享都不一樣喔!

今年並不是智總第一次推薦昱誠,而是推薦了三次歷經三年,總算看到昱誠獲獎。

看到昱誠終於得獎,我們非常開心,感動的不只是得獎,而是昱誠多年的努力終於被看見。

        

昱誠曾說,他也不是馬上就可以參加易讀的討論和CRPD國際審查的,這一切都是從參加 新竹市智障福利協進會 的社團和智總的自我倡導會議開始,背後有許多人的支持,自己也花了很多時間,慢慢累積勇氣和經驗。

這一切,不容易。

再次恭喜昱誠,我們以你為榮!


得獎感言

​​文/曾昱誠(2022.11.13)

今天是金鷹獎的頒獎典禮,得到金鷹獎楷模的人,都是對許多身障權利有特殊貢獻的人才有機會得到,據主持人說:參與今年金鷹奬的人共有73位,但要分3階段審核,選出最後10人,等於只有1成多的機率,真的不容易。

但我相信著,不管是不是金鷹獎的得獎者,相信他們都有為這國家、身障權利、自己或其他身障者也有許多貢獻,真要說的話,每位有特殊貢獻的人,人人都有金鷹獎!

今天我是金鷹獎的得獎人,想想過去的自己,不管是積極參與智總會議、擔任講師、參加學習營,協助不同障礙與不同需要協助的人、參加易讀會議,讓每個人輕鬆逛博物館、讀懂展覽館展覽什麼?讓每人能為這個國家與為自己喜歡的候選人投下神聖的一票、成為融合台灣聯盟會長,我完成了許許多多成就,也讓自己能力、影響也越來越強大,我不能因為得到金鷹獎而心滿意足而停止前進!

除了金鷹獎獎盃、帶子、合唱團的小朋友送花和卡片外,我見到了讓我很意外的東西:金鷹獎勳章,我對勳章得印象只有軍人對部隊有貢獻、完成重大任務、升官會得到一枚勳章而已,曾有看過有些將軍級別的軍人甚至可以別到胸口位置都是勳章、讓整件衣服可以閃閃發亮、走起路來一定很吵。

今天要謝謝我的同事朋友、經理、協會老師們、社團朋友、智總的老師、還有爸爸、以前帶過我的社工、一起來見證我得獎的瞬間,我想我應該是邀最多人一同觀禮的人吧?

有了這枚勳章,我不只有了成就、同時我的身分、重任、責任也會更多,我得持續進步,讓我們的權利完善、不再有任何歧視、讓我們也能過著跟一般人一樣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