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承辦2020第10屆中區才藝大賽活動甘苦談

雲林縣啓智協進會 社工/張書瑋

能夠有機會承辦2020第10屆全國心智障礙者才藝大賽—中區初賽,對於我而言,是一個挑戰、也是一個突破,跟著雲林縣啟智協會這個團隊所有的成員一起撐起宣傳、找場地、收件、初賽,整個比賽期程。

這是我們第一次承辦才藝大賽中區初賽,最挑戰的莫非是籌劃所有事項,包含整個活動的過程、每一個細節,擔心會不會遺漏了參賽者的作品及報名資料,因為每一份報名資料,都代表著一個期盼及勇敢。

每每遇到一個瓶頸,都能及時得到救援,讓我承辦這場活動沒有太大的無力感,無論何時都讓我知道,這個團隊、還是智總,每個人都會給予最大的協助及支持。

中區初賽站在舞台的那天(109/10/30),看著一組組上台表演的參賽者們。這場的主角們,他們用他們的勇敢及努力,在台上呈現給愛著他們的家長跟老師們,突破自己的害怕,給了自己機會,一幕幕的畫面都深深著打在我的腦袋。

      

這些日子的種種感受,都化為祝福及心裡滿滿的感動,感謝每個參賽者給予的生命故事,比賽只是一個過程,而這些參賽者的生命,因著他們的努力,將會創造不平凡的一篇篇奇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