捨不得落幕的舞台|承辦中區初賽感想|2022第11屆全國心智障礙者才藝大賽

文/社團法人臺中市山海屯啟智協會 社工員 張仲崴

第一次辦理才藝大賽初賽,在活動報名期間,陸陸續續收到參賽者們的畫作,都讓我及同仁感嘆這些孩子的創作力與想像力,在活動當天,看著他們的表演更是一種震撼,或許他們要比常人付出更多時間及努力去練習,但他們臉上總是掛著微笑,因為他們是真心熱愛表演、喜歡創作。

   

在活動尾聲,看著參賽者們在台上熱舞,可以看出他們珍惜這個舞台、捨不得這個舞台,也讓我想起曾經陪伴過一個孩子,當時在營隊中,我花了很多時間陪伴他,還記得他在營隊最後一個禮拜,每天都坐在地上哭,這是他捨不得離開這個營隊的表現。兩年後當我再度回到營隊陪伴這個孩子,同樣在營隊結束前,這次他並沒有像以往一樣哭哭啼啼,而是在最後一天拉著我,偷偷在我耳邊說:「我捨不得你!」。

  

看到孩子的進步,我想對於家長、老師都是滿滿的感動,即便我是第一次辦理初賽,第一次接觸到這些孩子,同樣也能被他們的表演所感動,也很感謝家長及老師的配合,讓孩子們能夠盡情表演,活動結束前,換我想跟這些孩子說:「我捨不得你們!」,我相信,在下一屆的比賽,你們將會展現更棒的自己,期待你們在這個舞台以及人生中,持續地發光發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