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融合歐洲(Inclusion Europe)實習,開啓國際新視野

過去這兩三年受到疫情影響,智總和融合台灣聯盟常常一起參加各種線上的國際活動和國際會議。

在這些場合中,我們常常會聽到或看到來自「融合歐洲(Inclusion Europe)」的貢獻,例如:易讀、智能障礙者的政治參與、工作保障、去機構化等等。

融合歐洲在「易讀」有非常豐富的經驗,歐盟的易讀編輯標準,就是融合歐洲製作的。此外,融合歐洲也很積極努力倡議智能障礙者的投票權,希望讓政治人物重視他們的聲音。

融合歐洲是什麼樣的組織呢?

「融合歐洲(Inclusion Europe)」是一個跟智總性質很類似,做的事情、也很像,都是關注智能障礙者各項權益的組織。智總的會員來自全國各縣市的家長組織,融合歐洲的會員來自全歐洲各個國家。

融合歐洲經常參與歐盟政府部門的會議,關注各種跟智障者有關的事情,也執行很多跟智障者有關的計畫。融合歐洲做這些事情,都是為了提升、保障歐洲智障者的權益。

今年智總申請了外交部的經費,派員前往融合歐洲拜訪、實習,這段期間將針對如何發展多元的社區化居住服務以及其它智能障礙者的相關服務,仔細地觀摩融合歐洲、歐洲各國政府、跨國民間組織、歐盟的相關做法,並會與融合歐洲的夥伴們交流台灣的經驗,從學習及交流經驗中反思台灣的現況、台灣未來能怎麼做。

智總也將請歐洲特派員發文分享在融合歐洲的所見、所學。預告一下,融合歐洲和融合國際在9月7日下午5點安排了一場線上講座,融合歐洲也邀請智總負責其中一個主題,屆時智總社工亞寧將將會向融合歐洲、融合非洲的成員介紹台灣易讀的發展,敬請期待我們的分享!

服務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