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夥伴「慈善保」捐出課程收入全數捐贈予智總!

謝謝,慈善夥伴「慈善保」捐出保險服務設計共創設計坊課程收入全數捐贈予智總!

7/7(六)下午3點,秘書長林惠芳代表智障者家長總會受領捐款,並向參與學員分享智總的服務

分享智總服務的過程中,秘書長說學員反應非常熱烈,也非常踴躍提問問題

謝謝,慈善保。讓智總多一個機會,讓社會大眾了解到他們並非事事都需要依賴別人,並非什麼都不懂的

而是有沒有機會讓智能障礙者去學習,多一些機會嚐試

 

「什麼是自立生活」

智總投入支持心智障礙青年為自己發聲,學習自立生活,不知不覺已經進入第十年。
這個計畫剛開始的前幾年,曾經問過青年夥伴們,參與這個計畫後,覺得自己有什麼不同?
好幾位青年不約而同的說:「我變勇敢了」。
以前不敢說話的,現在比較敢說了;以前低著頭的,現在抬起頭可以看著人說話了。
昱誠代表的不僅僅是他自己,還有許多青年的生命故事與轉變。
青年需要的是機會、陪著他挑戰、適時適度的支持,在一次一次的練習下,勇敢的,走出屬於自己的人生路。

我想要了解勇敢 

 

註:「保險服務設計共創設計坊」以 價值共創X設計思考X換位思考 為目的所設計的體驗工作坊

課程內容以角色扮演與便利貼創意發想參與服務創新的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