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甘惠忠神父(BRENDAN O’CONNELL)一路相伴

謝謝甘惠忠神父(BRENDAN O’CONNELL)一路相伴(1936/2/28-2020/4/16)

今天(2020/4/20)在伯利恆基金會的禮拜室由天主教瑪利諾會舉行甘惠忠神父的追求思彌撒。

號稱甘神父的四個小孩,包括:瑞復、樂仁、德蘭和伯利恆四個機構,以及啟智協會、智總的代表皆以不捨但感激的心情參加追思會。

1963年8月,甘神父從美國搭了21天的船來到台灣,開啟了一段用心愛台灣的旅程。他除了有牧職之外,更全心為了台灣的智障者而努力。

他相信只要是人,都應該享有尊嚴的生命。

不只是提供早療、特教和照顧等直接服務,他也籌組中華民國啟智協會並成為第一任理事長,當時尚未解嚴,台灣人民團體尚未蓬勃發展,啟智協會成為智能障礙權益討論的平台。

啟智協會之後也開始在各縣市舉辦家長的座談會,並服務成立一些縣市家長會,這些團體就是中華民國智障者家長總會的基礎,啟智協會致今仍是啟智機構界和政府對話的重要平台。

甘神父也不斷鼓勵我們走出台灣,分享自己經驗、吸收國際新知,智總參加亞洲智能障礙聯盟(AFID),他就是重要推手。

他曾向機構員工說,「這個領域的同工,未來到天堂的門口,會有很多人在幫你說情。」

我們祈求天父,悅納甘神父為我們和我們的智能障礙孩子付出的一切,讓他安息主懷,享受屬天的榮耀。

我們一定會繼續努力建立更包容、更有尊嚴的社會。謝謝你!



上稿日期:2020年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