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的是,我們都要參與其間

全日本手牽手育成會 

親愛的各位

我要誠摯地恭賀中華民國智障者家長總會廿週年。

回顧中華民國智障者家長總會與全日本手牽手育成會的關係,這二十年來我們互相學習很多的服務策略,我們互相溝通交流,建立了深厚的友誼。

特別是在第十八屆亞洲智能障礙會議在台灣台北舉辦時,因為有中華民國智障者家長總會以及亞洲智能障礙聯盟的協助,很棒的是不只是心智障礙者,還有很多台灣的家長跟我們一同相聚、分享經驗、一起開心的互動。

我深深肯定中華民國智障者家長總會的所有團體會員在過去的努力,讓心智障礙者可以獲得更平等的教育權、生活品質與工作權,我真的很欽佩中華民國智障者家長總會的家長所做的努力。

我們想要生活在一個人人平等的融合社會中,為了達成這個目標,我們必須與各國互相合作,當我們看到「聯合國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如何被制定的過程,我們就會了解「我們都要參與其中」的重要性,我期望我們每一個人在追求共同目標時,可以持續地主動參與。

最後,我要感謝中華民國智障者家長總會在過去給予全日本手牽手育成會的協助與關懷,我希望我們大家一起在未來有更多的合作。

誠摯地祝福

理事長   副島 宏克

全日本手牽手育成會賀詞原文英文版

本文刊登於中華民國智障者家長總會二十周年紀念專刊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