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及信託

法律服務

由於智能障礙者特質的特殊性,例如:記憶力、陳述完整性、時間概念、判斷能力等,在法律權益上容易受到不平等的對待,因此在法律上必須要有特殊的保障規定;對於司法從業人員,應提供相關的認識教育;對於身心障礙機構專業人員及家長,應提供相關的法律概念知識教育;對於智障者,也應提供法律及自我保護教育,才能創造一個無歧視的環境。

基於上述的目標,我們在法律權益的議題上,倡議幾項服務:
1. 智障者法律問題個案諮詢
2. 智障者權益受損申訴服務
3. 辦理相關人員研習訓練
4. 擔任相關團體法律教育訓練講師
5. 出版法律議題手冊
6. 提出與智障者相關的修法建議

什麼是信託?

「信託」是用來管理財產的一種方法,是指財產所有權的人「委託人」,將財產移轉至「受託人」名下,並與受託人簽訂「信託契約」,讓受託人依據信託契約將錢用來照顧「受益人」(信託契約指定要照顧的人)。當把財產透過「信託」來管理後,不論是誰想要把錢從「信託」裡面拿出來,都必須符合「信託契約」的規定,不可以任意從信託拿錢出來。透過「信託」可以讓財產獨立且安全的管理,讓智能障礙者的財產得到更好的保障。

Q&A

目前尚無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