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立生活

2008年智總開始推動「自我倡導」,參考國外發展自我倡導的策略,以會議運作的形式進行試辦。智青在支持者協助下從「就學」、「工作」、「金錢管理」、「人際交流」等生活相關經驗開始討論,一步一腳印累積表達自我意見的能力。

透過試辦及參考國外經驗,得出實踐自我倡導的精神和理念,可以有許多執行方式。十多年來智總落實自我倡導的方式,從最初的自我倡導會議為核心開展,逐步形成現今自我倡導支持服務模式,包括:

1.    智能挑戰者自立生活學習營:自2009年起至今,以智青關注的議題為營隊主軸,每年辦理超過百人的心智障礙者自立生活學習營隊。
2.    CRPD(國際身心障礙權利公約)讀書會/工作坊:協助智青認識CRPD及與自身生活相關的各項權益。
3.    「自我倡導者生命故事講座」:由智青擔任CRPD及生命經驗講師,進行為期3年(2018~2020年)的巡迴分享,分享對象遍及全台。
4.    以「融合台灣」為名,陪伴智青成立心智障礙者正式組織籌備小組。

訂閱 RSS - 自立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