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語堂故居、孫運璿故居、西門紅樓、市長官邸藝文沙龍、撫台街洋樓易讀導覽手冊出爐

自2018年台北市文化局開始進行文化館所易讀服務計畫,已邁入第三年。

三年的時間陸續完成了8間市內文化館所的易讀服務建置,從第一年的紀州庵、李國鼎故居、芝山文化生態綠園3間館所開始,今年度則有5間館所也陸續完成服務智能障礙觀眾的教育訓練,並同步出版了易讀導覽手冊,期待能使更多不同需求的民眾能走進藝文場所,感受台北市的文化歷史故事。

智障者家長總會在台北市文化局一開始推行文化館所易讀,即參與其中。我們參與了8間館所的易讀導覽培訓、易讀手冊的編撰,一起為了讓這座城市的文化、歷史故事、古蹟特色等讓更多的人可以接觸和學習而努力,讓「歷史」、「文化」、「古蹟」不再是個有距離感的名詞。

來看看2020年台北市有哪些藝文館所有易讀導覽手冊喔:

林語堂故居

林語堂先生是位有名的作家,寫了很多很棒的書。長篇小說「京華煙雲」就是林語堂先生著名的著作之一。

除了是位作家,他同時也是個發明家,發明很多有趣的東西呢!

孫運璿故居

孫運璿先生是以前對台灣的科技發展很有貢獻的人,孫運璿先生究竟做了什麼厲害的事?除了對台灣科技有貢獻之外,孫運璿先生和家人也有濃厚的感情,他們之間有什麼感人的故事呢?

西門紅樓

西門紅樓位在很多人都知道的西門町,出了西門捷運站的6號出口就可以看到一棟紅色的建築物,平常和假日的時候會有很多活動和市集在這裡舉辦,想挖寶的人來這裡就對啦!

市長官邸藝文沙龍

「官邸」是政府官員住的房子,既然叫做市長官邸,那就是市長住的地方囉?那麼台北市長現在有住在市長官邸嗎?平常市長官邸裡究竟有什麼呢?

撫台街洋樓

這是一棟日據時代的古蹟,建築物外觀長得很特別、和台灣常見的房子很不一樣。撫台街洋樓有一種窗戶叫做「老虎窗」,「老虎窗」長什麼樣子、有什麼功能呢?

放假或有空的時候,不妨到這些地方走走吧,如果想要使用易讀手冊,請於行前先打電話向館所預約。

服務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