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組織

「國際交流」從智總創會開始,就是拓展眼界、學習新知的重要管道,藉由國際交流及合作將新知引入台灣。
同時,掌握國際趨勢與現況,推動發展為台灣在地化服務模式及政策。

台灣的早期療育、就業、自立生活、醫療、社區日間作業設施(簡稱小作所)等多項服務,都是智總自國外取經,在國內倡議試辦研發後,成功推動政府實施的政策。

每次出國考察,不僅參與國際學術研討,也輸出台灣經驗。同時,進行實地參訪,並與當地社福團體、政府部門、各領域專業團體……等交流,多方面瞭解心智障礙者服務模式。

近年,也與中國、香港、澳門的家長團體分享台灣推動社會福利制度的策略及經驗。

參與國際組織

1.融合國際(Inclusion International,I.I)正式會員
2.亞洲智能障礙聯盟(Asian Federation on Intellectual Disabilities, AFID)副會員。

國際合作組織

日本社會福祉法人信楽會:共同舉辦原生藝術展,從2011年合作至今,參展國家包括,台灣、日本、越南、泰國、香港、澳門等。

家長結誼組織

1.    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
2.    香港學前弱能兒童家長會
3.    廣州市揚愛特殊孩子家長俱樂部
4.    深圳市自閉症研究會

心智障礙青年友好組織

1.    香港卓新力量
2.    澳門「展現真我」協會

訂閱 RSS - 國外組織